2008年9月20日

土耳其~棉堡 (Pamukkale)

旅遊書籍明信片上的棉堡

棉堡(Pamukkale,巴穆卡麗),土耳其語的Pamuk意指「棉花」,kale是城堡的意思。位於土耳其西南丹尼茲利(Denizli)省境內,因該地像一座雪白的城堡而得名。棉堡高160米,長2700米。各種石灰岩地形風化構成的奇特自然景觀,主要肇因於石灰岩 與含鈣質極高的溫泉水數千年來交互沖刷沈積鈣化的結果;遠看像棉花的石階地形, 一腳踩上去,才知道是堅硬的石灰岩地形,棉堡的山頂坐落著著名的希拉波里斯(Hierapolis)古城,古城內可以看見羅馬時期的神廟和浴場。棉堡和其頂上的希拉波里斯古城于1988年共同被列為世界遺產。 在被列為世界遺產之前,棉堡在20世紀的後幾十年間疏於保護,在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時候,棉堡正在失去以前的魅力。土耳其政府隨後加強了保護措施以恢復棉堡的本來面目。遊客需要赤腳進入該景點。有褐斑的岩石沒有被水蓋沒,而是暴露在陽光中以求同光陽光暴曬使岩石變白,所以那些水池是乾的。



小朋友們會在池子裡游泳

這......心機超重

夕陽下的棉堡小鎮



雷柏里斯(Hierapolis)地區是貝加蒙王朝某位皇后希雷柏里斯的封地,此遺跡於四世紀時的一場地震肆虐四處散落的石棺總數超過4000具,希雷柏里斯古城一帶的溫泉據說有神奇療效,有許多人來此度過晚年或醫病,因此溫泉區旁的城外就是墓地。
只剩看不出什麼東西一大堆石堆


不過真的好多好多的石棺,你們以為石棺裡會有什麼???

棉堡小鎮感覺很淳樸,很少遊客會在這過夜,不過我們已經坐了十幾個小時的夜車,今晚一定要睡床~"給我床!!!"
一晚20里拉的飯店(約500NTD),有游泳池喔

從陽台看出去是小鎮最熱鬧的地方,也是車站,問我在哪? 對街轉角阿,在那等車就對了

我的旅伴唸書時,班上有土耳其同學,旅伴的同學強迫他的朋友(所以是我的旅伴的同學的朋友~好遙遠的關係),特地從Denizli來到棉堡,當我們一日導遊

他在帶我們遊覽棉堡的時候,聊天中不停的透露他昨天只睡三四的小時(他真的有點晃神的感覺),結果我們三個女生還是不停的要求他耍寶拍照,其實我們也有問他要不要藉他房間睡覺我們可以自己逛,不過也不知道他在堅持什麼,最後更妙的是,他居然錯過了最後一班回Denizli的車,所以最後他也另外要了間房間,在這兒過夜啦!!!晚餐後,他與我的旅伴還有一位同飯店的西班牙房客在游游池邊喝酒聊天看星星(我已經不敵睡意睡死啦),他似乎喝的太醉了,居然把他房間門的鑰匙給"弄斷了",只能說你真的是個奇妙的人

在棉堡的車站售票亭(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間房間),看到許多國家旅客的留言,也有台灣人喔,感覺很溫馨,阿伯也要求我們幫他寫些話,很有創意的另類行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