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奇萊南峰南華山

2009年的第一天,挑戰我人生的第一座百岳~奇萊南峰與第二座百岳~南華山,期待這一年能像登山攻頂後一樣,苦盡甘來!!!
奇萊南峰山頭,看似溫和但這一段長上坡讓我一度想滾下山算了!

“奇萊南峰”海拔3358是太魯閣國家公園之西南方的界山,位於中央山脈主脊西分之大支脈上,屬南投縣仁愛鄉,為奇萊連峰中最和緩之峰巒。而“南華山”(能高北峰) 海拔3184地處中央山脈主脊,跨南投縣仁愛鄉和花蓮縣秀林鄉,位於能高越嶺路之北,天池之南。
奇萊南峰、南華山,雖有「奇萊」山名,卻與奇萊主、北峰截然不同,一點恐怖氣氛都沒有,既無斷崖,又無峭壁,全是緩起伏的山坡,圓潤寬平的峰巒,全山遍佈淺竹,是處無樹的大草原寬稜,看起來十分舒暢。
屯原登山口,能高越嶺古道,身負8公斤重的裝備,今天要走13.5公里到天池山莊

馬海僕富士山

眺望能高主峰,卡賀爾山

中繼站~雲海保線所

(驚!!!拍婚紗!!!)是的,沒看錯就是拍婚紗,這大概是他們的定情地吧!山友們大家也一起來湊熱鬧吧

雲海保線所最棒的一棵樹

休息之虞還是得面對現實,還有多遠阿~~~~~開玩笑的吧,走不到一半???

別偷懶了該上路了!

喝!!!這什麼?大崩璧,路勒? >///<


過了中午天空開始暗了

起霧了! 能高瀑布勒!!! 看沒有啦

走吧走吧!!!盡頭在哪?

天池山莊終於到了,第一次看到房子如此開心,我想睡覺了啦!好累!!!「天池山莊」海拔2860公尺


晚餐後,山莊的工作人員還唱歌娛樂大家,我的精神也來了,什麼八點熄燈?

11點,12點,1點,兩點...睡不著阿,腳很酸,床很硬,空氣很冰...凌晨三點多起床攻頂啦!!!
摸黑,零下不知幾度,走不完的坡,一直暗罵自己,下什麼愚蠢的決定!
等待的不過就是這一刻!!!


距離山頂不過百公尺,而我卻在這坐下了,讓我休息五分鐘吧,真的快昏倒了,反正日出還要在等一等
草都結冰了ㄟ~~~


太陽出來了,原諒我的相機跟技術,手指頭都不能動了,好~~~冷~~~

不能免俗了,三角點一定要的啦!

走吧,別再留戀了!!!攻下一座山頭啦

中央尖山???我忘了,對不起嚮導!!!

天池也結冰了

走吧,目標南華山!!!ㄟㄟㄟ,不是走回天池山莊喔


走在山稜線上,只能用"爽快"形容!!!右腳在南投,左腳在花蓮,台灣在我的腳下

南華山頭親切多了

太陽出來了,溫暖多了,零度喔!!!好溫暖,我睡一下,天好藍

下山了,現在才注意到一路上"注意落石"的告示牌真是可愛

這兩天走了將近35公里的路,還背著八公斤的裝備,一路上我很懷疑自己還會再來爬山嗎?才下山回到登山口,就想著那天請個假去爬玉山吧,聽說跟奇萊南峰一樣是屬於較輕鬆的百岳路線,再說要不是看到登山社的海報寫說"玉山~台灣之子必登之山",我也不會突然的想爬山,玉山等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