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北宜古道

2009年2月14日,令人又愛又恨的情人節,出門會被一堆人閃,而我又不想加入去死去死團;不出門在家似乎太沒行情,於是,去擁抱大自然吧!也祝福全天下有情人的愛情"堅定如山"
清晨五點起床,貪吃跑去買早餐而錯過5:20的第一班公車, 好在一早路很順暢6:20準時到達健保大樓集合
8點到了坪林台牛寮古道登山口~~著裝,行前精神喊話

原以為這條馬路是登山的起點,其實這隱藏在樹林裡的小徑才是登山口,沒想到這小徑卻是今天一整天最平坦的一段路

才剛開始還笑的出來

我是因為可以休息而笑的開心

風空子溪山是今天第一座山頭也是唯一一座,可以看到蘭陽平原喔!可惜天氣有點陰陰的


這裡是最浪漫的用餐地點,有音樂有燈光有美景還有讓人開心的空氣;隨意的在溪邊找塊石頭坐下,也不介意會不會弄髒褲子,因為已經滿是泥濘

一個麵包果腹很足夠,而山友煮著泡麵,打顆蛋,再從溪裡抓幾隻活蝦,竟成為大家欣羨的豪華大餐!!!我要好好訓練體力,以後我也要背著汽化爐上來煮頓豪華大餐

午餐後兵分三路,在爬兩座山,在爬一座山還有直接抄捷徑下山的;當然,我是幼幼班程度一定是抄捷徑的啦!!!
看到路在哪嗎?一整天就是在這樣似路不似路的泥濘中翻滾下山的,連松鼠都從樹上摔下來了我想我一直跌倒是應該的

回首來時路,路?

看看她回到文明世界有多開心?

從早上八點走到下午五點,抄捷徑的好處就是有很多時間喝茶聊天啦!!!

山友提供的,一斤8萬的40年包種茶;入口有淡淡的人參味,接著有點腐木的味道,很大人的茶

今天發生好多第一次,第一次走沒有路的山,第一次被螞蝗咬,第一次摔的這麼頻繁,第一次喝一斤八萬的茶,第一次看到野生飛鼠,第一次看到動物從樹上滾下來,雖然郊山沒有大山的壯闊美景,但也頗具挑戰冒險性

這次是第一次參加台北縣野外育樂協會的登山行程,很滿意這次的登山活動
山友提供詳細的行程紀錄:http://www.taipeimt.org/record/list.asp?T_Id=9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