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美簽申請

簽證是前往南美的第一道關卡
首先面臨的就是美簽
因為從台灣出發前往南美的機票,大多都是從美國轉機(比較便宜啦)
即使是轉機也需要美簽(真是麻煩)
既然要辦當然就辦五年期的B1/B2的觀光簽證吧!!!

AIT(美國在台協會)
http://ait.org.tw/zh/visa/niv/#application


必帶的資料:
申請書(DS-156),簽證費劃撥收據正本,服務費劃撥收據正本,新舊護照

備查資料如下:
存款簿 (不想花錢去申請存款證明)
戶口名簿正本
員工證 (不想讓老闆太早知道我要離職,所以也沒去申請在職證明)
旅遊計畫書 (也準備了紐約的,順便去玩一下吧!包含南美的)
身分證
畢業證書 (只有中文的)

相關費用:
台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資料處理中心服務費:新台幣$320元
證件照片:$350 (5*5的特殊規格)
簽證費:美金 $131 元 ($4,323元,2009/6/15)
快遞費:新台幣 $170 元 (貨到付款)

申請流程:
線上填寫申請書 http://www.visaagent.com.tw/niv/online_flow.asp
預約面試時間
劃撥繳費
面試

面試過程:
下午1:00到AIT門口,就看到好多人在排隊,好熱的天氣但也只能排阿,還好大概等了10分鐘而已,一進到AIT裡頭就先交出手機等電子產品給櫃檯保管(還要給一張證件喔),然後包包也要過X光,經過金屬感應檢查門後,才終於可以准許進入戒備森嚴的AIT的大廳
接著就是一道道的順序:
首先有人先幫你核對資料(護照跟申請書還有劃撥單),然後再到源訊櫃檯貼上條碼,再來就是去面談的入口處排隊,進入後還是要先到一個窗口檢查資料,然後再到另一個窗口按押指紋(可能是我太緊張了,左手按了三次才終於成功),接著就排隊等面談啦!
排隊時看著前面的人面談的速度都還蠻快的,也看到了傳聞中的韓裔女殺手(祈禱不要被她問到),等了一會兒,終於快輪到我了,算了算前頭的人數我想我應該不會遇到殺手
沒想到!!!天不從人願阿!排在我前面的三個人是一家人,他們一起走到其中一位男面試官一起面談,然後就在此刻,已經被殺手問了好一陣子的男子終於從殺手的窗口拿到了他的快遞單,而我只好勉強的面帶笑容走道殺手的窗口前
「你好」 (拿出我最誠懇的微笑)
「去美國幹麻?」
「觀光」
「哪個地方」
「紐約」 (我是真的有要順便去,沒說謊喔)
「你的工作是什麼?」
「研究助理,在醫院」
(我應該要拿出員工證嗎?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動,可能排太久累了,所以沒拿!!!)
「是在幹麻的?」
「就做實驗」
「什麼樣的實驗?」
「恩...看藥物對癌症的治療有沒有效果」
(本來想講一些專有名詞,但我想她應該也聽不懂吧!還是簡單說明一下就好)
接著,傳說中的韓裔女殺手就丟出了快遞單
就醬!!!什麼東西都沒看,其實她還蠻親切的阿!!!哈哈

一切順利的面談過程卻在填寫快遞單時出現了危機!!!
ㄟ~不能管理員代收喔!糟糕!!!
醫院住址,ㄜ~我不記得
表姊店的住址,ㄜ~也不記得
我要我的手機啦! 最後,只好塡家裡住址,請送件前先打電話通知,我在去搬救兵啦!!!

所以,除了資料準備齊全外,別忘了背公司住址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