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阿根廷簽證

2009年9月10日這天一整個很緊張, 為啥勒? 這天要去送簽證
搭了醫院的接駁車然後轉捷運再換公車,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國貿大樓阿根廷簽證辦事處

第一次送件過程:
maple: 你好,我要辦簽證
辦事處人員: {推出小抽屜} 資料放進去
maple: 好 {放入厚厚一疊資料)
辦事處人員: 本人嗎?
maple: 恩恩
{辦事處人員看的非常仔細,好一陣子後離開座位進去小房間}
{maple心想是怎樣???}
辦事處人員: 你表格上有一些不夠清楚的地方,我用鉛筆圈起來這些...(一個個解釋我要更改那些地方)
maple: 喔! 好,那我回去改一改,謝謝!
辦事處人員: 護照已經驗證好了,下次就不用帶來了
maple: 好,謝謝!

阿根廷簽證第一次送件雖然被退了,不過都是我能接受的理由(聯絡人住址不夠詳細,邀請函內容要有我旅行的日期與在當地住宿的地址)

本以為沒有依照阿根廷辦事處要求格式的英文在職證明會被退(未蓋公司大小章,公司無法給我這種格式的英文在職證明),沒想到辦事處小姐沒說不行ㄟ,只要我更改一些小地方,光是這點我已經心存感激了!!!

2009年9月17日第二次來到阿根廷簽證辦事處,裡頭已經有兩位在排隊等候中,等了一會兒輪到我了,將資料給辦事處小姐後,她看了我一眼,那眼神感覺似乎記得我是誰
又非常仔細的反覆的看了我的資料後,辦事處小姐又拿起她的鉛筆在我的申請表上打了個勾,心想不會又有那裡要改了吧!!!
辦事處小姐: 你抵達日期是12月1號???
maple: 對
辦事處小姐: 你表格上的日期寫錯了喔!!!
maple: ㄚ~忘了改,不好意思
辦事處小姐: 你改一下,有帶利可帶嗎?
maple: 有有,謝謝!!! (其實她人還蠻親切的阿)

改完後,再次遞給辦事處小姐,她又再看了一次所有資料
辦事處小姐: 可以了
maple: 謝謝!!!(真是謝天謝地阿),那我只要等電話通知就可以了嗎?
辦事處小姐: 對
maple: 謝謝!

當我才走兩步,辦事處小姐敲了玻璃隔板叫我回來
maple 心驚了一下,怎麼了嗎?

辦事處小姐: 你幾號出發?
maple: 10月9號
辦事處小姐: 那通知你來繳錢,你等到出發前一週在來繳就好,因為有三個月的期限喔
maple: 恩恩,我知道 (人真好還提醒我期限的問題)
辦事處小姐; 好,你等電話通知
maple: 謝謝!

2009年9月18號一早來到實驗室,看到桌上學妹留的紙條要我回電
打電話去居然是阿根廷辦事處的小姐,通知我說可以去繳費了
動作還真是快,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可以繳費了
不過, 直接打到辦公室來是要再次確認資料有無造假的用意嗎?

總算,搞定阿根廷簽證了
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簽證ok了但機票卻沒位子
沒機票怎麼領簽證呢??? 給我機位阿,拜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