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智利簽證

2009年9月10日這天一整個很緊張, 為啥勒? 這天要去送簽證
搭了醫院的接駁車然後轉捷運再換公車,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國貿大樓
阿根廷簽證被退件(詳見阿根廷簽證),帶著一點點沮喪來到世貿大樓辦智利簽證
心想, 辦過的人都說好辦,應該可以一次成功吧!!!

第一次送件過程:
仔細檢查資料, 簽證表格,2吋照片,行程表,訂房紀錄,護照正影本,英文在職證明,機票訂位紀錄,100美金現鈔, 恩恩~都有!

maple: 你好, 我要辦簽證 (超有禮貌!!!)
辦事處人員: 好,東西呢?
maple: 在這 (迅速奉上)
{辦事處人員仔仔細細看了很久}
辦事處人員: 沒有從智利進去的機票阿?
maple: 我機票是從祕魯進阿根廷出,從祕魯搭巴士到智利
辦事處人員: 你一個人去???
maple: 還有其他旅伴
辦事處人員: 那他們不用辦簽證嗎?
maple: (心想他們都不在台灣辦ㄟ),ㄚ~ 我的旅辦他已經辦好了(突然想到一位不一定會同行,但智利簽證已經拿到手的旅伴)
辦事處人員: 叫什麼名字? (一邊翻著一本本子)
maple: 蛤? 喔! ㄟ~他叫鍾....(糟糕,忘了他的名字)
辦事處人員: 鍾....什麼?
maple: 鍾......
辦事處人員: 他不是你朋友嗎?
maple: 是朋友的朋友 (是朋友阿, 剛認識的朋友,總不能說是網路上找的旅伴吧!)
辦事處人員: 哪你怎麼會不知道他的名字?
maple: 因為我很少叫他中文名字, 只知道英文
辦事處人員: 那你拼給我
maple: ㄟ~可是是那種大家自己取的英文不是身分證用的英文名字
辦事處人員: 是叫鍾xx嗎?
maple: 對!!!
辦事處人員: 可是他是辦單次入境,你是多次???
maple 開始卯起來解釋,我與他行程上的差異跟我們一同旅行的路線
辦事處人員: 恩 , 你只訂一天住宿???
maple: 對, 因為想說去到了再找 (大家不是都說訂一天就可以嗎?)
辦事處人員: 你訂這天是在那裡?
maple: 我到智利的第一個城市,智利北方跟祕魯的交界
辦事處人員: 不過你去快兩個月,只訂一天我很難確定你會去行程表上的地方,你要多訂像百內,復活節島..等地方的住宿阿
maple: 喔! 不能去了再訂嗎?
辦事處人員: 你至少要再多訂幾天的住宿
maple.....沉默了
辦事處人員: 你回去多訂幾天的住宿
maple: 喔~好, 那~還有其他地方有問題嗎?
辦事處人員: 沒了 (露出打從我進門第一個笑容???)
maple: 恩, 謝謝!

很沮喪的離開智利辦事處, 一整個虛脫,想說順便去101逛,沒想到還沒開!!! 很不順阿~~~
唉~回去訂房吧!!!

maple回醫院途中的疑問
Q1: 如果說其他旅伴在國外辦簽證會比忘記已經拿到簽證的旅伴全名來的可信嗎?
os: 應該說一個人去也可以吧? 會因為一個女生自助旅行太危險為理由拒簽嗎? 是我給自己找麻煩了???
Q2: 如果附上復活節島訂票紀錄, 應該可以不用再多訂幾天房吧???
Q3: 是因為我訂的城市他不認識, 所以要多訂他認識的地方???
OS: 很難說,可能還是要
Q3: 最後,辦事處人員那個非完全善意也非得意的詭異笑容,是什麼意思? 我說了什麼嗎?
OS: 不要我下次去又給我跑出其他問題!!!

PS.還要感謝那位鍾xx先生,因為被我拖下水,所以他決定等我拿到智利簽證再去拿他的收據,以免他被辦事處人員問有關於我的問題,他怕他答的不好害到我,非常感激!!!


第二次送件:
2009年9月17日再次來到智利簽證辦事處
這次我訂了五天的住宿,並且也衝動的買了santiago de chile到ester island(復活節島)的機票了,這樣很有誠意的表示我真的要去智利旅遊了吧!

再次將文件送到辦事人員手上,辦事人員稍微翻了一下說:你之前好像來過?
maple: 對,上星期我有來送件
辦事人員: 什麼原因被退?
maple: 只訂一天住宿不夠, 你要求我多訂幾天
辦事人員又看了我的住宿訂房紀錄
辦事人員: 你一個人去
maple: 還有其他朋友
辦事人員: 他們不用辦簽證嗎?
maple: 喔, 都不在台灣ㄟ, 他們都在國外辦
辦事人員又翻了翻我的資料
辦事人員: 恩, 可以了,繳100美金

付了錢,開了收據,留了手機電話,就這樣順利的收件了
等待通知即可

終於,搞定了所有簽證,也花了好多簽證費
卻突然覺得"南美"真的好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