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雷科萊塔墓地(Cementerio de la Recoleta)



墓誌銘:
A la memoria de mi inolvidable esposo y a ti.!oh!DISO mio DIOS mio....mi corazon y mi eterna plegaria.
在我記憶裡難忘的丈夫,噢DISO,我的DISO,我的.....我的心和我的永恆的祈禱

這是讓我最感動的墓,很直接了當的表達的悲傷與不捨

有過死別的經驗,深深的體會千言萬語都是多餘的,這墓上女子的雕像,已經足夠

五子哭墓什麼的都像在提醒其實沒有很傷心的人,你要再傷心一點
而存放親人的墓或塔位,卻制式化的只有一種版本~永遠的肅穆莊敬,無法依死者的喜好佈置,也不能依悼念的人的方式,只能遵循著某一宗教信仰的模式悼念,雖然沒有不好也沒有不對,但是我不喜歡

就像靈骨塔裡千篇一律的佛經,雖然能讓人心靈平靜,但是卻喚不起回憶,而每每在無意間聽到死去親人喜愛的歌或者曾經在KTV唱的很難聽的歌,反到讓人鼻酸

與其追求心靈平靜來遺忘傷痛,我寧可一遍遍的回憶,直到思念變成坦然的微笑



這是我第一次參觀墓園(掃墓應該不算參觀吧!),而這臨時動議的行程讓我來不及備足香火袋就來造訪,不否認"墓仔埔很容易卡到陰"的念頭一直出現,墓園裡幾隻慵懶的貓也讓我背脊發涼

假裝與大多數來Recoleta墓園的人一樣(遊客多過於來悼念的親人),努力的在偌大豪華的一棟棟"墓"裡,尋找貝隆夫人的墓,而實際上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參觀墓園,只因這些墓很漂亮?

事實上,我就是抱持著"為什麼這些遊客要來參觀墓園?"的探討心態而來的

我想大多數遊客跟我一樣都只是因為這是旅遊書上的旅遊景點之一,因為我以為很多人是來看來找阿根廷第一夫人 貝隆夫人的墓,所以呢? 我以為很容易可以找到,只要跟著大家走,沒想到....晃了一陣子,腳酸了,頭也因為心理因素有點暈,墓也幾乎都看過了,怎麼第一夫人的墓呢?不是說很好找,因為很多仰慕者會來悼念,會有許多玫瑰花,很好認?

算了,走吧

來墓園,不為悼念,只是來參觀,感覺很怪,我一直覺得往生者不高興


PS.
伊娃·貝隆(María Eva Duarte de Perón,1919年5月7日-1952年7月26日),常被稱為貝隆夫人,出生於阿根廷,阿根廷總統胡安·貝隆的第二任妻子,曾是阿根廷的第一夫人。
《艾薇塔》(Evita)是一齣由提姆·萊斯與安德魯·洛伊·韋伯共同製作的音樂劇。劇情內容是描述阿根廷前第一夫人伊娃·裴隆(Eva Peron,即艾薇塔)從一個受盡社會歧視的私生女到權傾阿根廷的主政者的傳奇一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