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阿根廷~薩爾塔(salta)(續)

在salta的Hostel小故事

前提:從伊瓜蘇坐了旅途中最長的一段巴士(23小時),而且還是旅途中坐過最差的車,沒有cama等級的車廂,伙食差也就算了,晚上因為下的超大雨,結果很不幸的旅伴秀珍姐的座位居然會漏水(而且我在車廂裡的行李也濕了一部分?),更不幸的整台車都坐滿,所以沒有其他坐位可換,就這樣我們又累又悲慘的在一大早抵達了Salta巴士站

場景:在巴士站詢問information的兩人與來拉客的hostel員工"苦情阿信(男)"

苦情阿信:你們需要住宿嗎?(不太流利的英文)
旅伴秀珍姐:是的.....(與苦情阿信交涉中),那我們可以去看看房間嗎?
苦情阿信:好的,我帶你們去坐計程車,車資到了hostel,櫃檯會幫你們付

苦情阿信帶著我們繞了遠路,走到巴士站外攔計程車
旅伴秀珍姐心情不是很好,所以質問了苦情阿信為何帶我們走遠路,明明就有比較近的路,苦情阿信吱吱嗚嗚不知如何解釋,接著我們就上了計程車

到了hostel,來了另一位男生接待我們(暱稱為小主管吧,英文流利),帶我們看了房間,介紹了環境,本來我們不打算住(因為沒有兩張床跟私人衛浴的雙人房),但因為行程安排上的因素(只先住一晚)以及小主管的保證(他說要幫我們換成兩張單人床以及有間衛浴只供我們兩人用),所以最後我們決定住了下來

小主管:但是今天我沒辦法幫你們換床,因為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不過等你們後天回來就可以給你們兩張單人床
旅伴秀珍姐:好的,沒關係,那一晚是多少錢?
小主管:$80 argentina peso/per room,含早餐
旅伴秀珍姐:ㄟ~可是巴士站那個人跟我們說是$65
小主管:這房間是$80阿,他說錯了.....不過,就算你們$65,等他回來我要罵一下他

(maple我困惑中,原來這價錢其實是秀珍姐~亂開的)
就這樣苦情阿信被我們擺了一道~~~~~(而且苦情阿信很怕旅伴秀珍姐,大概是被她兇過的原因吧)


兩天後我們又回到了這家hostel

之前遇到的兩個男員工都不在,來了另一個女生接待我們,結果......她幫我們換了一間房,是含衛浴的四人房但只給我們兩個用

maple與旅伴秀珍姐都很佩服她們如此機伶

某天深夜旅伴秀珍姐還在用公用電腦上網,接待櫃檯放著搖滾音樂,毫無防備的秀珍姐抬起頭來看到......身高不到170,體型微胖,臉部表情始終帶著些微哀怨與恐懼的苦情阿信,非常~非常~非常~投入的隨著音樂擺動

秀珍姐說她相信當下苦情阿信以為自己是麥可傑克遜

從我聽到這件事開始,每天我總期待著苦情阿信的變身

又某天白天,秀珍姐還是在用公用電腦上網,無意間聽到了小主管關心一位房客(上網為什麼老是在偷聽別人講話???)

小主管:你今天運氣有沒有好一點?
落魄房客:......no(有氣無力),然後默默回到房間

這位房客其實我注意他很久了,他住在六人房裡頭,每天都穿著黃色短袖T-shirt跟短褲,拖鞋,然後在房間或者客廳看電視而且聲音都開很大聲,幾乎不出門(至少我們在的時後都看的到他),而且感覺住很久了

同一天的晚上,外面下著雨,我在用公用電腦上網
電鈴響起,鈴~鈴~
身為親切房客的我,就去幫忙開門
然後,就見到幾乎不出門的落魄房客,全身都淋濕了
我心想~~要安慰一下他嗎?

maple:ㄟ~雨很大喔! (什麼白痴問題!)
落魄房客:恩~(又默默的走進房間)

maple裝好人今日大失敗!!!!

隔天早上,還是在用公用電腦上網的秀珍姐,依舊偷聽著大家的對話
小主管:恭喜你可以回家了
落魄房客:(淺淺一笑)恩~(又默默回房)

又隔天早上,我看到落魄房客難得穿著其他看起來比較體面的衣服,從外頭回來,手裡拿著車票

與落魄房客同房的某女生:你要回家了喔!
落魄房客:(有點雀躍的聲音)對!~然後又默默回房

就這樣落魄房客早我們一天離開了hostel,至於他究竟遇到了哪些倒楣事?又為什麼不能回家?我與旅伴雖然非常想知道,但是到現在還是個謎~~~


在來說說另外兩個party animals的小故事

某天,秀珍姐在等著用公用電腦(又是電腦~~)
兩個年輕小夥子正在上網,而耳朵老是偷聽的旅伴也有眼睛亂喵的習慣,正巧看到了他們在找BA住宿,價格都在八九歐左右的DORM ROOM

於是,好心的秀珍姐想說推薦他們我們先前住過的飯店,因為雙人房一晚只要22歐元(平均一人11歐)
結果,那兩個年輕人一聽到一晚雙人房22歐元的價錢,齊聲驚呼!太~貴~了~,我們付不起!!!

我與秀珍姐一點困惑,9歐共用衛浴六人DORM ROOM與11歐個人衛浴雙人房飯店(地點超好),3歐的價差是白痴都會選飯店,但那兩個來自歐洲賺歐元的年輕人說"11歐他們付不起???"

所以我與秀珍姐相信,那多的三歐元應該是他們每晚PARTY的預算!!!


這家HOSTEL真的很有趣,還有很多小小的趣事

小主管每天都很認真的跟房客聊天,也給很多有用的資訊是真的,但我觀察到當客人退房,他並不會去整理房間,他也從來沒有做過任何清掃的工作,這些工作都會在苦情阿信從巴士站拉客回來後,小主管會交代給苦情阿信,而苦情阿信的工作則是包山包海,要去巴士站拉客,留守時還要打掃,也有輪大夜班,所以小主管的工作就是白天與房客聊天,是因為英文流利的原因???(果然要好好學英文)

在我們要離開的那天,正巧HOSTEL的老闆(英國人)有來,當我們再跟老闆閒聊時,小主管依舊在喝咖啡吃著早餐,還真是悠閒的員工

另外,那位唯一的女員工,也有輪過大夜班,而且在她交班前總是會拖好地,洗好廚房,她還兼管帳,她是女的苦情阿信,因為她的表情也是帶著淡淡的哀怨

記得小主管帶我們認識環境時有說過,早餐有蘋果可以吃,但一直到最後一天蘋果才出現,不過有時候我們都會看到女的苦情阿信在櫃檯吃蘋果,可是廚房沒有蘋果,但儲藏室有,所以是只供員工吃???

還有另一位外型較帥氣的男生,我一直以為他是房客,直到某天秀珍姐問他才知道原來他也是員工之一,他說那個月是他最後一個月,因為他覺得這工作很累,但根據我的觀察呢~他每天來也是泡茶喝,看電視,聊天,所以我才以為他是房客阿,但他說工作很累?

所以苦情阿信的工作動力是靠著上班時可以變身為麥可傑克遜嗎???

離開這家hostel我都很想上hostelbookers幫他評分,fun選項給100分

HOTEL資料:
名字~ Hostal del Centro
住址~ cordoba 83/ salta capital(離plaza 9 de Julio兩個街口)
電話~ +54 387 421 7426

沒有留言: